close

追女生的方法

每個人都有搭訕的經歷,有的尷尬、有的激動人心、有的讓人意外。我就拿出我的僅作學術交流,前車之鑑,順便紀念這個雙12。和依然單著的朋友們。

     當她轉頭的瞬間,無數的問題在我腦中翻湧,她叫什麼名字、她的電話是多少、她的在那裡是上學或者上班、她住哪裡是否認得回家的路、她生日是多少、大姨媽是多少、有沒有男朋友.....就在這個時候她說話了。“請問在哪里辦這個業務......”一瞬間時間全都靜止,我再也聽不到一點聲音.....這個世追女生的方法界怎麼會這麼美好的一塌糊塗。

      現在去營業廳取錢對我來說已經是一件很浪費的事情,因為出校門最近的一家銀行就是我銀行卡所屬的中國銀行自動取款機。對於我這個作踐的傢伙來說雖然不多的生活費,每月還總是有剩餘。但今天是個例外!俗話說屋漏偏鋒連夜雨,吹盡東西南北風。上街丟錢,刮鬍刀片買錯型號,被迫請客,請客為了不吃虧吃壞了肚子買藥片。取錢的時候發現竟然卡中只有96塊8毛。我才想起來在上次請客在農行取錢的事。無奈只有到營業廳。話說倒追女生的方法霉事連著的就是這樣我抽得號碼是A070,剛在叫到那個號是A056。如果等待是痛苦的,在一群老婆婆和老爺爺中間等就是煎熬(因為你永遠不可能有座,不要問我為什麼!你忍心看著那麼大年齡站著你做這麼!)。剛下過雨,重慶小面紅油和泥土的味道混在一起讓人噁心。經過半個小時的煎熬我終於有座了,A068是個囉嗦的老太。因為什麼和營業員發生了爭執。只不過我已近沒有力氣管這些不是自己的事。沒拿手機只有坐著發呆(對於倒霉到一定水平的人來說發呆是多麼美好的事情!)。"請A追女生的方法069號到前台辦理業務。"這個世界總是這樣的!關閉一扇窗戶就會給你打開一道門我終於明白所有的壞運氣都是為了今天的...與眾不同!       A069,一個女孩,從我的角度看不到臉龐,棕色的小雪靴、藍色的牛仔褲、棕色的坎肩外套、白色的小手套、簡單的馬尾辮、白色的髮箍,單從背影簡單大方。輕巧走過但不浮躁,自然的如春風一樣從我旁邊吹過。手輕撫前台左腳像後微點。天哪!我終於”明白什麼叫“靜如荷花照水,動如弱柳扶風“。世間的一切的俗事都不再和我有關,泥土是那麼芬芳,剛下過的雨水是那麼清新,如新草萌發一樣被上帝精心安置追女生的方法。男人為什麼那麼賤!所有的壞心情會因為註視著一個背影蕩然無存,但是我寧願就這麼賤下去!可能感覺到有人在看她(同學們!這就是心有靈犀知道麼!),當她轉頭的瞬間,那個目光溫柔追女生的方法的如這個冬天的太陽一樣,溫暖、燦爛溶化萬年的冰魄,讓人不敢注視!似帶笑意,但未動神色,大方、內斂。易中天在讀城記中講到上海的女子,從小培養的高品質氣質是無法模仿的而這種氣質竟然出現在重慶!無數的問題在我腦中翻湧,她叫什麼名字、她的電話是多少、她的在那裡是上學或者上班、她住哪裡是否認得回家的路、她生日是多少、大姨媽是多少、有沒有男朋友.....就在這個時候她扭過頭說話了。“請問在哪里辦這個業務......”一瞬間時間全都靜止,我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這個世界怎麼會這麼美好的一塌糊塗。     我回過神,只記得不是重慶話!而是標準的普通話帶著微微的北方的口音。河北?河南?湖北?甘肅?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誰!業務辦完就要離開!我再也見不到她!我一定要要到她的電話。要不我會後半生後悔死,孤獨終老!我要用我的必勝所學帶給她一個美好的第一印象。走上去,注意要穩準自然,絕對不能表露意思你的真實意圖。“小姐...”.(這個稱呼絕對要不得,會遭罵的)”姑娘....“(太老土了!搞的像一個80年的文藝老青年)”同志....“(這個要不得,本來人就顯得老,這樣會死人的).。“你好...”對!就是“你好!”顯得親切自然有禮貌。終於解決好稱呼問題了。所有事開始總是困難的,我們不能放棄!接著我們要說點什麼?這個很重要。是核心所在。一定要遵循搭訕的三大原則“自然,穩準,不動聲色”。我剛取過錢“你好吃飯了麼?我請你吃頓飯吧!”不行,萬一別人把我當人販子怎麼辦。直接點,“你好,我想認識你,交個朋友怎麼樣!”這個穩重但是透漏的你的一切信息,談判老師告訴我們戀愛就是一場談判,這種話絕對不能先說。我想到見過的一個情景,我嗲兒郎當的走過去說”今天有空麼?小哥帶你做公交車兜兜風去!“不行!太流氓了。所有以前的言情劇,古裝劇,黃飛鴻,變形精鋼,奧特曼,一切和搭訕有關的電影在翻湧,但是我想了半天靠譜的除了小學陪妹妹看的兩集《流星花園》外我一無所獲。但是我總不能拿著一個棒棒糖說”給你,別哭了。
        

          


    天哪!我想如果我長著我們寢室Y哥一張驚動天下青樓的臉的話上去說什麼我相信都無所謂。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一張喚醒小鳳仙從良,驚動孟姜女PIAO女昌的天賦。同學們,這個時候兄弟是很重要的。雖然他們平時會那你的終身大事開各種惡俗的玩笑,但是真到了關鍵的時候他們的積極會讓你難以想像的。請牢記這句話!我決定打電話給我們寢室的大哥情聖級人物,無論老少只要是雌性動物都會在他的牛仔褲下敗下陣來(各位同學放心,每個寢室都有一位情聖無論男女,不在你寢室也在你的身邊。與他們搞好關係吧!)。於是我起身,彷彿在籌劃搶劫這追女生的方法家銀行一樣走出去,左手放入口袋、、、、考!我沒拿手機······這種感覺就像要去搶劫這家銀行里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結果到門口發現沒帶槍。我立刻返回我的最為坐定。怎麼辦!怎麼辦!借!對借!我站起來朝著那個女孩走過去,3米!2米!1.5米!我發現了這個行動的極度不合理性!怎麼可能有向銀行借款買槍是為了搶劫這家銀行的呢!但是現在的處境已經不容許我再有後退的餘地!1米!0.5米!完美的搭訕距離。“A070號客戶請到前台....."

    女孩就是這樣,猝不及防的、毫無徵兆的出現在你的生命裡。讓你喜悅、緊張、心跳加快、無言亂語。當你在思考著、絞盡腦汁的如何使用畢生的所學僅僅為了一個名字一個電話號碼的時候,她又莫名其妙,悄然聲息的離開了你的生命。彷彿從來沒出現過,但是如這冬日的太陽一樣溫暖的目光那樣讓你久久不能忘懷。
    但是生命中有比女孩還重要的東西,當你在猶豫如何爭取要不要爭取的時候,它就如那姑娘一個從你的生命中離開,再也沒有回來的徵兆。其實很多問題不容許我們要考慮如何去做要不要做,在你沒有爭取到的時候這個問題是不歸你考慮。比起沒事去搭訕還是有很多事是值得去做的!單著的朋友們啊!照顧好自己分發圖強才是真的。
(PS:寫著篇文章的時候,一個兄弟已經在去北京13軍區的車上,多多保重吧!珍惜你這個從小的理想,你堅硬的如鑽石一樣的意志是永遠教會著我勇往直前的,永不放棄追女生的方法的。)

     對了,那個女孩雖然走了,但是我還是從前台那裡知道了她的名字以及相關信息(智慧的力量,萬事絕對不可能沒有辦法的),但是這個已經無所謂了。一個你認為很重要的絕對不能失去的東西,一旦失去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並沒有什麼。畢竟總要像前看,你看前面又來了追女生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g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